县人大召开镇(街道、区)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17:55  |  来源:   |  作者:

  8月12日,全县镇(街道、区)人大工作座谈会举行,会议总结交流各镇(街道、区)上半年人大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完成人大全年各项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远新、薛正红、王成松、左其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各镇(街道、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上半年,全县各级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结合各镇(街道、区)实际情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为、依法履职行权更加有序、发挥代表作用更加有效、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宋滨东强调,全县各级人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镇街人大规范化建设年”目标要求,把握好定位,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坚决扛起一线担当,积极投身“聚焦发展高质量、勇当五个排头兵”和“为民履职、争当表率”主题实践活动。要履行好职责,科学确定年度工作计划,依法规范召开会议,采取多种方法提高监督水平和实效。要提升好质效,加强镇代表之家、村代表联络站和代表联系点建设,拓展“两个联系”,办好代表建议,完善小组活动。要打造好亮点,强化观念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以镇街区人大工作的亮点,点亮全县人大工作的品牌。要紧紧围绕“四个机关”的新定位、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树好自身形象,为全力打造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人大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各委办室全体同志,各镇(街道、区)人大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