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调研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4 09:10  |  来源:   |  作者:

  根据常委会年初工作计划,6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远新带队,就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舒马克电源科技(滨海)有限公司、江苏华澳橡胶机械有限公司、二坎消防站、学苑社区等地进行现场查看。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工业园区、坎北街道关于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和强化基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动员部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一是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认识。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松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能职责;二是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加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要抓好不同层次、不同对象、不同行业的宣传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三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要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主体责任落实,树立共同的责任意识,形成对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四是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