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6 09:16  |  来源:   |  作者:

  11月24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县领导韩立扩、赵远新、薛正红、王成松出席。县政府、县监委及两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七五”普法、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指出要聚焦中心,深化监督促发展,保障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聚焦问题,强化落实促整改,进一步提升审计整改工作的时效性、协同性和严肃性;聚焦预防,优化制度促规范,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审计成果转化,推进财政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及时总结经验,固化成果,补强补好普法工作短板弱项,拓展普法空间,提升普法质效,为“八五”普法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指出县政府及承办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办理好代表建议,切实把办理代表建议与改进工作有效地结合起来。县人大各委办室要加强与办理单位的沟通联系,确保办理进度和办理质量。努力提升整体代表议案建议质量,为建议能办理、能办成打下基础。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要大力宣传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重要意义、工作程序、监督作用,切实增加工作透明度和社会认同度。有重点地开展主动审查,适时介入事前审查,加大对报备单位监督力度,确保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县人大要充实备案审查工作力量,充分发挥人大履职专家库和人民意见征集制度的作用,借智借力做好备案审查工作。

  会议还表决通过县法院有关人事任免,举行宪法宣誓和颁证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