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县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6 08:50  |  来源:   |  作者:
 

孙轶在纪念县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接续奋斗
奋力开创新时代滨海人大工作新局面
宋滨东出席

  4月15日,纪念县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奋力开创新时代滨海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和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经济带交汇点、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滨海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县领导王海荣、赵远新、薛正红、左其安出席。

  孙轶代表县委对县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历届各级人大代表、县镇(街、区)广大人大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滨海人大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40年来,历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谱写了人大工作砥砺奋进的生动篇章,为滨海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40年的探索和实践,既坚定了我们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信心和决心,也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政治优势,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助力改革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做到履职为民,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

  孙轶强调,当前,滨海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我们要从走过的奋斗历程中激发前行动力,从取得的成功经验中汲取丰厚滋养,矢志不渝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时代重任,深刻理解把握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实践要求。要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高效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要以有力监督保障高标准落实,以务实举措促进高效能治理,以法治方式推动法治滨海建设。要坚定不移践行根本宗旨,切实彰显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鲜明特质。要持续拓展“两个联系”的深度,加大保障代表履职的力度,提升维护人民利益的温度。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整体质效。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践行法治作为重要遵循,把探索创新作为不竭动力。
  孙轶强调,全县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有针对性地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人大重要活动,带头履行代表职责,带头密切与人民群众的经常性联系,善于通过人大及其常委会集中群众智慧、实现科学民主决策。县“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真正把各方面工作都置于人大的有效监督之下。
  宋滨东主持会议,回顾总结我县人大常委会40年来发展历程和展望今后一个阶段我县人大工作,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县检察院、八巨镇人大、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五汛镇汛西村作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