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镇(街、区)人大负责同志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1 11:30  |  来源:   |  作者:
  2020年12月31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镇(街、区)人大负责同志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左其安出席。副县长赵远新列席。
  宋滨东要求,镇(街、区)人大要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对同级党委负责,把党委的决策和主张作为确定人大工作目标、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政治依据、指导原则和行动方向。要坚持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围绕党委工作中心,定期向党委汇报人大工作情况,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发展大局和民生重点,着力服务中心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和需求迫切的问题。要依法开好镇人代会,常态化组织代表活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中心工作和本职工作相结合,在当好群众“代言人”的基础上,努力做好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实现两项工作互促互进、互为体现。要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家站”建设和代表活动相结合、守正与创新相结合,全面提升镇(街、区)人大工作实效。要切实提升代表政治把握能力、服务发展能力、联系群众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建言献策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激发代表活力,引导代表更好地融入各镇(街、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