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0 11:18  |  来源:   |  作者:
  1月9日,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主持。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孙轶、吴启标、宋滨东、姚兆春、李杰、沈卫东、王海荣、高明荣、陈锡钢、王大为、陈亚新、鲍晓峰、韩立扩、赵远新、薛正红、左其安、刘海明、李向辉、李浩东、张升虎、陈将、陈春雷、顾永泉。
  大会应到代表327名,实到代表29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滨海县人民政府县长、滨海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滨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吴启标当选为滨海县人民政府县长;赵远新当选为滨海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朱进当选为滨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滨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盐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盐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进行了宪法宣誓。
  吴启标在表态发言中说,接过县长的“接力棒”,对于我来说,既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一次新的考验。我一定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倍加珍惜为全县人民服务的宝贵机会,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以孙轶同志为班长的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推进“三大跨越”,确保首战必胜。
  吴启标说,追逐梦想永不止步,担当使命不负时代。我一定始终牢记缘何出发的信仰,永葆跟党走的忠心。将以更加牢固的“四个意识”,更加坚定的“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各个方面,坚决服从县委领导,带头落实县委决定,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始终秉持服务群众的宗旨,紧守为人民的初心。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既关注宏观的民生福祉,也聚焦群众身边的小事烦事,倾力办好民生实事,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始终保持拼搏奋斗的精神,坚定谋发展的恒心。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多做补短板、强弱项的实事,多做破瓶颈、克顽疾的难事,在接续奋斗中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努力把县委“三大跨越”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成生动现实。始终严守纪律规矩的红线,常怀知敬畏的戒心。将坚持依法向县人大及常委会汇报工作,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做到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各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有权不骄纵、用权不任性,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树立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