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0 11:16  |  来源:   |  作者:
  1月8日,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选举办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孙轶、吴启标、宋滨东、姚兆春、李杰、沈卫东、王海荣、高明荣、陈锡钢、王大为、陈亚新、鲍晓峰、韩立扩、赵远新、薛正红、左其安、王怀亮、王荣峰、王炳山、王海芹、左元华、卢剑波、朱克。
  会议应到代表327名,实到293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文另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主持。
  宋滨东说,2020年是我县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县委全会精神,聚焦县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难事、改革发展的要事,用心用情做好人大工作,矢志不渝推进滨海发展。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担当尽职,助力推进“四提”行动;推进依法治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优化服务保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整体实效,为我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宋滨东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县设立人大常委会40周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确定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我县人大工作实现新起点上的新跨越。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党的领导下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依法履职促发展,积极在推动“十四五”首战必胜上担当作为;完善机制强服务,努力在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中展现人大活力;提升效能塑形象,致力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三大跨越”,确保首战必胜,奋力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丁煌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朱进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