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召集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9 10:17  |  来源:   |  作者:
  1月6日,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轶就开好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出席。
  孙轶指出,本次人代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敢于斗争、接续奋斗,着力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和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经济带交汇点,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滨海答卷,具有重要的意义。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组织好大会,把这次人代会开成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开成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把县委对“十四五”及全年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形成推进“三大跨越”、确保首战必胜的强大合力。
  孙轶强调,要积极支持代表依法履职,着力营造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要组织代表认真审议“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项报告,引导代表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多提建设性意见。要组织好视察观摩活动,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组织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活动,代表人民群众做好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票决工作。要引导代表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帮助。要精心组织大会选举,坚决贯彻党的主张,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肃选举各项纪律,引导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各临时党支部要在大会临时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各位召集人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宣传党的政策主张,贯彻县委意图,遵守法律规定和大会各项制度。要端正会风会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县委相关文件规定,严明会议纪律,纯洁会议风气。要严把疫情防控关,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参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强化服务保障,既要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保证会务工作有序进行。要做好会议期间的舆论宣传、安全保密和维护稳定工作,为会议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宋滨东通报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指导思想、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