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机关开展“四比四争”主题活动第三次集中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20-11-20 11:29  |  来源:   |  作者:

 9月19日,县人大机关开展“四比四争”主题活动第三次集中学习讨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左其安参加。

 学习讨论会上,李浩东、于惠和朱克三位同志分别领学了规定书目中的《城乡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出路》《“闯”出来的“昆山之路”》《为担当者担当,让履职者尽责》等文章。朱克、钱钦亚和袁海亚三位同志围绕“闯”的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对发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四比四争”主题活动提了要求。

宋滨东指出,领学的三位同志领学了三篇文章,谈了心得体会,交流发言的同志紧紧围绕“闯”字诀,态度认真,准备充分,结合个人思想和认识实际,剖析了“闯”劲不足的原因,畅谈了要增强“闯”的决心和勇气,增强“闯”的底气和责任,体现了自身的思想水平和认识水平,发言的质量都很高。

宋滨东强调,“闯”首先是一种激情。思想因循守旧、工作畏缩不前是没有敢闯敢干激情的典型表现,要通过“四比四争”活动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敢于担当作为的态度,勇于开拓创新的闯劲。“闯”也是一种干劲。大家刚才敢于亮出思想和不足,就是“闯”进了自己的思想和灵魂的深处。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迎难而上,认真履职,闯出人大监督工作的新业绩。“闯”更是一种担当。面对新时代人大工作,需要敢闯敢试的勇气,需要担当作为的责任。没有勇气就会被困难和问题吓倒,没有责任就不能务实创新,就不能提效增速,就不能进位争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