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我县视察《盐城市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12 09:27  |  来源:   |  作者: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毅实一行来我县对《盐城市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启动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副县长程熙参加。
    《条例》于2018年12月1日起正式颁布实施。邹毅实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顾正红故居、天场红色文化纪念馆等处,详细了解我县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保护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市有关部门和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汇报,对滨海贯彻落实《条例》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邹毅实指出,《条例》的制定和施行,是红色文化资源保护的迫切需要,是地方民主法治建设的现实需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尽快出台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保护名录,做好相关管理、修缮规划方案,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革命遗址修缮工程。要健全管理机构设置和管理人员配备,严格落实专项资金。要深入发掘红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红色题材精品力作,有效推动红色文化传承。要深化文旅结合,提升红色旅游基础设施,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宋滨东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实施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条例》贯彻实施取得实效,不断提升我县红色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