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法制和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在滨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5 15:58  |  来源:   |  作者:
   
    4月8日-9日,全市人大法制和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在滨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金来,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主任杨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副主任韩立扩、左其安及各县(市、区)人大分管主任和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4月8日下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滨海港工业园区、滨海港10万吨级通用码头、国家电投协鑫滨海火电项目和月亮湾海滨风情小镇等现场。
    4月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在座谈会上致辞表示,此次会议在滨海召开既是对我县人大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县人大工作的鞭策和鼓舞,并详细介绍了滨海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人大人代委与县(市、区)人大人代委,市人大法工委与县(市、区)人大法制委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主任杨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敦分别通报了市人大人代委和法工委2018年工作情况,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市人大及各县(市、区)人大作了交流发言。
     尹金来副主任对全市人大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对代表工作的新要求,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要找准代表履职存在的问题,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高代表建议督办实效性;充分发挥“两个联系”的载体作用,建立人大代表履职激励约束机制。要推动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与时俱进,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地方立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增强地方立法的及时性,充分发挥市、县两级人大法制委员会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公众参与地方立法、民主立法联系点和立法调研等相关制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