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宪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3-30 11:27  |  来源:   |  作者:

     3月28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办宪法培训班,邀请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吴敦作专题辅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并讲话。


   培训中,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吴敦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继承与创新的维度,以宏观的视角、鲜明的观点、详实的内容,解读了宪法修改的发展历史、宪法修正案产生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具有的划时代意义。 

     宋滨东指出,修改宪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是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里程碑。人大代表要模范地遵循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宪法,在各自岗位上带头学习宪法、贯彻宪法,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