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5 08:02  |  来源:   |  作者:
  1月10日,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钱武华就开好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薛正红、左其安等出席。
  钱武华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步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大会正确方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市委对发展的最新要求和县委对滨海发展的最新部署,更好地传达到全体人大代表,传递到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把县委关于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定位和工作重点转变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转化为全县百万人民的共同追求,凝聚起推动滨海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对党对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齐心协力把这次会议开好,确保开成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鼓劲会,开成振奋精神、加快发展的誓师会。
  钱武华强调,要充分发扬民主,切实保障人大代表行使权力。要组织代表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积极献计献策,努力使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更好体现中央精神和省市县委要求,更好反映全县人民的意志和愿望,更加符合滨海加快发展的实际。要认真组织好选举,严格按照《地方组织法》《选举法》,做好会议组织和选举工作,确保大会选举任务圆满完成。要提高议案建议质量,引导代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滨海实际,更多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确保提出的议案建议能够更好地体现发展导向、反映人民意愿。
  钱武华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各临时党支部要在大会临时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各位召集人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宣传党的政策主张、贯彻县委意图、遵守法律规定和大会各项制度,营造凝聚共识、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要精心服务保障,大会秘书处要认真履行职责,统筹做好安排;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保证大会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要严明会风会纪,以过硬的纪律和严谨的态度开好会议,注重作风形象,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贯彻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和县委“十二项规定”,落实“七个一律不准”,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宋滨东通报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指导思想、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