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滨海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4 17:55  |  来源:   |  作者:
  1月4日,盐城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盐隆重开幕。下午,滨海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查盐城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盐城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副市长王巧全参加审议。滨海代表团团长、县委书记钱武华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县领导周岚、徐亚等参加。
  王巧全说,戴源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务实靠实,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五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从八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从四个方面全面深化政府自身建设,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目标具体、措施得力,针对性、操作性强,符合盐城实际。去年以来,滨海县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市”发展导向、“五个一”战略工程以及做好“五篇大文章”的部署要求,紧扣“三争”目标,扎实开展 “八大行动”,以“两重一实”项目和重要事项为抓手,大力发展“六大经济”,加快补齐“六块短板”,持续优化“六个环境”,经济社会呈现出“发展步伐加快、转型力度加大、民生实惠增多、干事激情提振、社会大局和谐”的良好态势,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希望滨海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按照这次人代会的部署要求,矢志奋斗,开拓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钱武华说,戴源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份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政治站位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三市”发展导向,扎实推进“五个一”工程,切实做好“五篇大文章”;思路理念新,坚持系统性思维和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六个高质量”的要求,体现了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找准了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的工作着力点;发展成效好,全市经济总量首次突破5000亿元,人均GDP首次突破1万美元,产业结构实现从二三一到三二一等一系列历史性的突破;工作落点实,坚持用数字说话,说实话、摆实情、办实事、出实招,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有厚度更有温度,彰显出深厚的为民情怀;自身要求严,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全面深化政府自身建设,着力建设法治、高效、廉洁、服务型政府,为我们放好了样子、作出了示范。
  钱武华表示,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市人代会的最新部署,紧扣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对目标定位、具体举措进行深化拓展,组织重大项目、创新转型、陆海统筹、城市建设、精准脱贫、生态建设、社会建设、社会治理“八项攻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埋头苦干抓落实,创新创优勇争先,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滨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郭玉生、陈卫国、张玉国、李品、于惠、曹海军、张永轩等代表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