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滨视察沿海开发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6 10:28  |  来源:   |  作者:
9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倪峰一行来我县视察沿海开发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国均参加。县委书记钱武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县领导李军、左其安、侯德志陪同。
  在滨期间,倪峰实地察看了月亮湾港城、10万吨级通用码头、国家电投协鑫滨海发电工程,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了解我县“三港”开发建设等情况,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滨海港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滨海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县委不断更新理念、创新思维,与时俱进谋划工作思路举措,各项工作组织化程度高、推进力度大,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特别是大力抢抓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主动策应淮河生态经济带规划建设和市委打造“江苏滨海新区”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滨海港的天然独特优势,加速推进沿海开发,一批央企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见效,港口码头集群发展,港城面貌日新月异,走出了一条具有滨海特色的建港之路,滨海港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相信在新一届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百万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滨海一定能实现新的跨越。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滨海,进一步推动滨海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钱武华汇报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沿海开发情况。他说,我县按照“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的发展导向和“五个一”战略工程的部署要求,紧扣“三争”目标,坚持“六为”要求,扎实开展“八大行动”,全力组织“三比三争”活动,着力谋发展、惠民生、抓基层、打基础、转作风、促和谐。今年1至7月份,六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列全市第一,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围绕产业强县,聚力创新推进特色发展,加快打造“六大经济”;围绕富民兴县,聚焦民生增进群众福祉,加快补齐“六块短板”;围绕生态立县,聚集资源蓄积发展动能,持续优化“六个环境”;围绕“三争”目标,聚合力量谋求重点突破,扎实推进“两重一实”项目和重要事项。在沿海开发上,认真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打造“江苏滨海新区”的决策部署,按照“五个先行”和“四个发展”的工作要求,聚力“三港”联动,重抓规划对接提升、产业项目建设、基础设施配套、临海港城建设、重大事项推进和资源要素集聚,不断加快沿海开发进程。下一步,我县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进一步聚焦富民,统筹推进产业富民、创业富民、共享富民、脱贫富民、生态富民、创新富民,提速提效推进沿海开发,奋力创造新的业绩,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滨海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军汇报了我县沿海开发具体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