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滨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17 15:33  |  来源:   |  作者: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毅实、副市长蒋巍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县调研“263”专项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县委书记钱武华,县领导韩立扩、田海波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县沿海工业园兴罾新城棚改项目现场、兴罾新城服务中心和园区综合智慧平台等处,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园区内房屋征收、智慧园区建设、居民安置等情况,对我县加快推进园区绿色发展、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特色做法以及实施工业智能化改造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钱武华说,今年以来,我县按照省、市关于“263”专项行动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层层传递压力责任,先后出台《“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生态文明建设行动计划》等实施方案,系统化、递进式推进“263”专项整治行动和生态文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的督查推进和整改销号;对照程序和要求,全力抓好“减化”、畜禽污染、黑臭水体、生活垃圾的治理,确保各项整改措施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落实到位。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以严的纪律、硬的举措抓好“263”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县“263”专项行动及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汇报,认为我县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统筹协调有方,形成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和刚性化的工作推进合力。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治污”的要求,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工作责任。紧盯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对面上企业进行逐项对比梳理,从快建立一企一档,高标准确保整改工作达序时、见成效。针对重点问题,从严彻底整改,抓住了工作的牛鼻子,“263”专项整治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希望我县要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严格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回头看”,确保整治活动有力有效。要加快智慧园区建设步伐,聘请专家进一步完善方案规划,不断提升园区智能化管理水平,为全市工业智能化改造工作做好示范。要将“减化”整治工作作为“263”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从严从快淘汰落后产能,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形成滨海的特色亮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