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召开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0 09:26  |  来源:   |  作者:
3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联席会议召开。县长刘永轩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副主任薛正红、左其安出席。
  刘永轩说,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重要决策部署,把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各个方面,积极履行职责,不断完善工作协调机制,积极支持“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创造了亮点纷呈、富有特色的工作成效,衷心感谢县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一府两院”对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高度重视,自觉主动地与常委会加强沟通联系,表现出了较高的全局意识,大家的履职共识更趋一致、运行机制更加协调,形成了相互理解支持、协同共促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
  刘永轩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依法履职,继续加大对政府工作的依法监督力度,充分体现人大代表的职责;同时,勇于担当、提高认识,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促进政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与能力。县政府要正确处理监督与接受监督的关系,更加自觉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积极协调配合,虚心听取意见,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政务公开、阳光透明,推动全县“三重一实”项目和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向前发展。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要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强化公正廉洁执法,彰显司法公平正义,全力构建和谐社会,为经济发展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共同推进社会科学跨越发展。要坚持和完善县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形成相互理解支持的良好工作机制,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宋滨东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会议还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