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08 15:55  |  来源:   |  作者:
1月7日上午,县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出席会议的代表应到328名,实到代表30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逸浩、钱武华、许松柏、刘永轩、周岚、张孝荣、沈卫东、李杰、姚兆春、王海荣、施正祥、徐亚、于峰岭、李运亮、朱乃亮、薛正红、刘义超、刘海明、孙进华、李涛、沈乃峰、张良、张升虎。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
  列席会议的有: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正科级行政事业单位(含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定报企业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峰岭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滨海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的成效。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主任会议18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47项,组织代表集中视察和执法检查13次,圆满完成了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为加快“建设新滨海、发展上台阶”步伐,实现“十二五”完美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围绕县委工作中心,切实加强工作监督,服务发展成效明显提高。围绕履行法定职责,严格依法办事,决定重大事项能力明显提高。围绕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推进法治滨海建设,司法监督质量明显提高。围绕改善民计民生,大力推进惠民工程,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围绕发挥代表作用,精心组织各类活动,代表履职能力明显提高。围绕树好自身形象,全面加强素质建设,常委会整体效能明显提高。
  关于2016年工作安排,于峰岭说,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之年,也是本届人大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围绕“加速沿海崛起、推动板块进位、实现小康升级”的总定位和“坚持五新追求、实施五大战略”总部署,以“让党委更加信任、让代表更加信赖、让人民更加满意”为工作目标,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负众望”和“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勤于干事”为工作要求,在服务大局、推进发展、依法治县、普惠民生中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大力加快依法治县进程;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强化常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詹荣安代表县人民法院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樊杉代表县人民检察院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决定》(草案)、《滨海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运亮主持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