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3-10 09:52  |  来源:   |  作者:
3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联席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逸浩,县长钱武华,县领导于峰岭、李运亮、朱乃亮、郑成铨出席。
  李逸浩指出,去年,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紧紧围绕中心,扎实工作,共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与县委保持了同向同步。新的一年,要继承发扬这些好传统、好作风,为建设新滨海作出更大的贡献。一要在新常态下合力夺取洼地崛起新胜利。县人大常委会的同志要提高一线意识,在依法履职的同时,围绕沿海开发、园区发展等中心工作,开展卓有成效的专题审议、视察检查等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一府两院”要学会习惯在监督下工作,正确看待、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要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支持和配合人大组织的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二要在不同岗位上大力推进依法治县新进程。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法律素养,精细调研、精准监督,确保监督的方向正确、方法得当、效果良好。县政府要坚持依法行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县“两院”要坚持公正司法,努力做宪法和法律的忠实执行者、社会公平正义的忠实守护者。三要在沟通理解中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新境界。要善于合作共事,坚持发展和完善联席会议制度,通报、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处理好工作联系中的问题。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与“一府两院”领导要保持经常性的工作联系,各工作机构与政府职能部门、两院加强工作联系和沟通,重要文件和资料及时抄送,重要工作及时沟通、交换意见。
  钱武华代表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强化监督,切实提高人民代表参政议政水平,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2015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他说,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加快洼地崛起、加速建设高水平小康的攻坚之年。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县人大的沟通联系,自觉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同时希望县人大多支持县政府的工作,共同把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滨海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峰岭通报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情况和2015年主要工作安排。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人分别围绕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