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5-01-26 21:55  |  来源:   |  作者:
     1月25日下午,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李逸浩、钱武华、许松柏、刘永轩、周岚、陈大江、张孝荣、沈卫东、李杰、姚兆春、王海荣、施正祥、于峰岭、李运亮、朱福群、朱乃亮、薛正红、岳德军、胡波、姜尊国、郭世平、黄耀家、曹海军、程熙、鲍晓峰、潘爱文。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29名,实到代表317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逸浩作闭幕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弯道超越、跨越发展、洼地崛起”的目标定位,以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统揽,以纵深推进五大会战进位争先竞赛活动为抓手,积极作为、重抓落实,全县上下呈现出“空气好、人气旺、士气足、风气正”的良好局面。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审议通过了“一府两院”和人大常委会等工作报告,确定2015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集思广益、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共谋发展的大会。
  李逸浩说,今年不仅是全面完成“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沿海开发大见成效的决战之年、洼地板块强劲崛起的起跳之年。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弯道超越、跨越发展、洼地崛起”的发展定位,以改革为动力,以法治为保障,坚持稳中奋进,推进绿色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做强产业经济,塑造发展动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民生保障,建设生态文明,升级五大会战,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滨海。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继续发扬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恪尽职守,积极作为,不断创造人大工作新业绩,让“五个特色县”的美好愿景在滨海大地上早日实现。他强调,要依法履职、民主监督,把法定职责履行到位。强化对“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监督,在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滨海中发挥推动示范作用;积极推动依法行政,大力促进公正司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示范带动全民守法。要紧扣中心、服务发展,把自身优势发挥到位。充分发挥先进表率作用、监督推动作用、议案建议作用,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当好政策落实的“观察员”,进一步找准改革的突破点、激发转型的新动力。要心系百姓、倾听民意,把民生福祉维护到位。当好党委政府“宣传员”,及时准确地把县委的决策意图和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传达到基层,形成凝心聚力抓发展、全力以赴促崛起的良好氛围;当好促进和谐“调解员”,多做宣传引导、释疑解惑的工作,争取群众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当好社情民意“联络员”,深入基层、了解民意,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积极发挥监督作用,确保各项民生工程保质保量完成,让人民群众及时享受发展改革的成果。要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把自身形象树立到位。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6项决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