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05-29 10:41  |  来源:   |  作者:
5月28日,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联席会议召开,征求对县人大常委会2012年工作要点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逸浩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峰岭、朱乃亮、薛正红参加。
  李逸浩说,多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自身各项工作,切实把县委的意图转化为自身的行动,把对法院、检察院的支持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贡献、付出了劳动。希望县人大常委会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持“一府两院”的工作,处理好支持与协调、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大力提高工作水平,维护和谐稳定的局面,为加快滨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进一步担负起加快发展的重任。当前,滨海正处于全面冲刺小康社会的关键发展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是首要任务、硬任务,是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的一致目标和共同追求,要凝聚起最强大的合力,全面投入到小康目标的申报、创建中,努力在明年通过验收。要突出把涉及民生的几件重要事情做好,通过创建小康社会,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实惠,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加快滨海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同时,要积极做好沿海开发、工业化、城市化等各项重点工作。二要进一步提高监督支持的实效。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善于通过法定程序,把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国家权力机关的决议决定,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围绕全县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和研究,督促有关问题的解决落实,真正让社会满意、群众满意。三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的意识。把尊重和支持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接受人大常委会监督,作为必须遵守的一项原则。坚持依法办事,善于运用法律手段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逐步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的运行机制,从制度上规范、制约从政行为和司法行为,保障公民和法人的合法权益。认真做好人大代表的议案、意见等办理工作,把切实解决问题、让群众满意作为办理工作的最终目标,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答复”。要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科学决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科学决策的水平。“一府两院”要与县人大常委会加强沟通,主动做好接受人大法律监督的工作,共同推动滨海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于峰岭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2011年工作情况和2012年工作要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