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2-04-02 09:50  |  来源:   |  作者:
4月1日上午,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举行闭幕仪式。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作闭幕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峰岭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政府工作报告等三项决议和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领导,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斌、李逸浩、张耀邦、许松柏、钱武华、单玉梅、刘永轩、王晓明、李运亮、宋滨东、吴兵、陈大江、于峰岭、朱福群、朱乃亮、薛正红、郭世平、黄耀家、梁伟宏、程熙、鲍晓峰、潘爱文。
  王斌指出:滨海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真正开成了一次加快发展、共谋崛起的大会,一次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大会,一次和谐有序、生动活泼的大会。在此,我代表滨海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为大会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一五”以来,在省、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用最坚定的信念加快发展、用最诚挚的情感善待百姓、最真心的付出收获成功,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值得铭记的光辉历程。全县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和谐社会建设成效显著,一系列事关滨海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得到了全面突破,实现了滨海生产力布局的重新构划,奠定了滨海未来发展的崭新格局。回顾几年来的难忘历程,我们更加懂得:人民群众是推动历史发展的主要力量。回顾几年来的难忘历程,我们更加懂得:各级干部是加快科学发展的中流砥柱。回顾几年来的难忘历程,我们更加懂得:新时期滨海精神是阔步前行的不竭动力。
  未来五年,我们既拥有较好的政策机遇和发展基础,又面临群雄逐鹿、较量比拼的发展压力。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勉励江苏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先导作用,迈出“六个新步伐”,这为滨海新一轮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必须遵循的法则。滨海独特的港口优势、奠定的发展格局、铸就的“艰苦奋斗、勇创大业”的新时期滨海精神,是多年来我们努力挖掘和形成的比较优势。未来的滨海,只有不断放大既有比较优势,创造新的比较优势,才能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全县广大干群都应当有更高的追求和自觉的担当,新一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也必须义不容辞、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地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在事关发展的重大事项上狠下功夫。要在加快发展的重大举措上狠下功夫。要在保障发展的具体环节上狠下功夫。要在推进发展的主体力量上狠下功夫;要坚定不移地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责任。要惠及民生,关注民享,力促民治;要坚定不移地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第一需要。要不断加强学习,充满工作激情,着力完善制度,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各位代表、同志们,我们承载着百万人民的强烈期盼,肩负着滨海发展的时代重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秉持和弘扬“艰苦奋斗、勇创大业”的新时期滨海精神,同心同德,携手共进,为冲刺全面小康,加快挺进百强,强劲崛起东部沿海而合力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了滨海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滨海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滨海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滨海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滨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滨海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滨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滨海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滨海县2011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2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滨海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滨海县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正红宣读决议内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