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2-04-01 09:29  |  来源:   |  作者:
3月31日上午,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王斌、李逸浩、张耀邦、许松柏、钱武华、单玉梅、刘永轩、王晓明、李运亮、宋滨东、吴兵、陈大江、于峰岭、朱福群、朱乃亮、薛正红、刘政、刘海、刘义超、孙进华、杨亚成、李汉、李品。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省委驻滨帮扶工作队领导,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峰岭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依靠广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支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召开人民代表大会会议4次,常委会会议34次,主任会议29次,形成审议意见87份,主任会议纪要69份,开展视察检查228次,专题调研37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48人次,为全面完成“十一五”各项工作任务和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努力。
  于峰岭说,今后五年,是我县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五年,是实现“三年实现全面小康,五年挺进全国百强”目标的重要历史时段。我们肩负着更加重大的责任,面临着更加繁重的任务,必须乘势而上,砥砺奋进。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县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奋力冲刺全面小康,加快挺进全国百强,强劲崛起东部沿海”这一主题,抓牢“在工业强县上实施战略升级,在港口兴县上实施战略突破,在环境立县上实施战略提升,在富民安县上实施战略统筹”这一主线,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全力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有力地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滨海进程;更加有效地发挥代表作用,切实维护人民权益;更加主动地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龚春光代表县人民法院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樊杉代表县人民检察院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乃亮主持会议。
打印
关闭